重劃區4字頭新古屋 新莊最熱

重劃區4字頭新古屋 新莊最熱

新北市地政局公布9月份交易移轉棟數,新莊區年增率達85%,是各主要行政區交易表現最亮眼。專家分析,新莊副都心、頭前重劃區新古屋價位落在42至46萬間,僅少部分5字頭,不再「這麼高不可攀」,加上有建設議題帶動買方信心,才使交易狀況相當火熱。

新北市今年9月份全市交易移轉棟數6331棟,比去年同期增加28%,大多數主要行政區年增率均正成長,尤其以新莊表現最突出。地政局資料顯示,新莊9月份移轉棟數774棟,與去年同期417棟相較,年增率85%;與上個月618棟相較,月增156棟、月增率達25%。

信義房屋幸福捷運店專案經理陳逸勳分析,新莊房市熱絡有三大因素,房價、交通、建設議題。首先,新莊地理位置距離北市近,也有捷運中和新蘆線、環狀線、機場捷運行經,再加上密集公車路網,交通便利性高。

第二,公部門針對新莊投注相當多資源,包括今年2月初環狀線甫通車,2021年預計有國家電影中心落成;民間也有許多商辦如i-tower正在興建中,宏匯廣場今年中也已正式開幕,雙雙帶動買方信心。

最後一項重要因素則是當地的房價。陳逸勳表示,副都心及頭前重劃區5至10年左右新古屋均價約落在42至46萬間,少部分屋齡較新、建商品牌較佳成交價才達5字頭,因此近期有不少來自雙和、板橋,甚至台北市的買方,也有新莊在地原居住在歐洲村的換屋族,考量歐洲村屋齡約15年,換屋到頭前或副都心。

陳逸勳也表示,兩重劃區買氣熱,連帶拉抬新莊中古屋市場,主要是重劃區2房總價約1400至1600萬,但相同價格可買到中古屋3房產品,因此也有不少買方考慮空間需求,轉入中古屋市場。

文章來源:NOWnews 財經中心 / 綜合報導-2020-10-06 /房市/重劃區4字頭新古屋 新莊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