甩開陰霾 台南安平靠換屋族和外地客異軍突起

甩開陰霾 台南安平靠換屋族和外地客異軍突起

台南市安平區近年推案不少,由於開價高昂,曾一度陷入交易膠著期,但地政局公布9月份交易移轉棟數資料,安平交易量與過去相較,增幅堪稱各區最突出,也是連續第二個月表現亮麗。在地房仲分析,安平五期重劃區多中大坪數的換屋型產品,是其他重劃區較稀缺的物件,吸引不少換屋族,且因具備置產和度假兩功用,也有外地客積極進場。

台南市政府地政局資料顯示,9月份安平移轉棟數298棟僅次於永康,且較去年同期增加92%。

信義房屋安平店店長呂浩廷分析,安平近幾年新建的大樓多是室內坪數30、40坪以上的中大坪數產品,單價、總價都不低,不過,近期整個台南市房價都在漲,其他重劃區新屋開價也都坐2望3,比較之下,安平擁有重劃區整齊街廓,以及市政府、學校、公園等機關和設施等條件,因此即使房價相對高,仍能吸引在地換屋族。

此外,呂浩廷也說,在台南所有重劃區中,安平五期重劃區內中大坪數的換屋型大樓數量相對多,加上當地原本就屬於觀光區,來往人潮多,容易吸引外地客目光,近期房市熱絡,市場熱錢充足,就有不少外地客因而買進安平,作為置產或度假之用,進而拉高整體交易量。

根據今年1至8月實價登錄資料,扣除1樓店面產品,安平住宅單價最高在永華五街,成交單價36.6萬,周邊五期重劃區內新成屋,單價多半也都在3字頭以上,且由於坪數大,總價多在1300萬以上,甚至有超過3000萬的成交紀錄。

文章來源:NOWnews 財經中心 / 綜合報導-2020-10-07 /房市 甩開陰霾 台南安平靠換屋族和外地客異軍突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