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輕軌大南環段拚通車 沉寂已久兩條路迎交易潮

▲高雄輕軌大南環段力拚今年底通車,將行經凱旋路。(圖/信義房屋提供)

高雄市府日前宣布,輕軌「大南環段」預定年底通車,將從原先14站增至23站。由於新增站點主要行經凱旋路,專家指出,通車之後,有望帶動凱旋路、四維路一帶的房市交易量。

 

高雄輕軌「籬仔內站」至「哈瑪星站」是原本已經通車的路段,年底預計新增的9站,包括鼓山段3站,從哈瑪星往北延伸至壽山公園、文武聖殿、鼓山區公所,另6站則是東臨港段,起點「凱旋公園站」在捷運橘線文化中心站、五塊厝站之間,將沿凱旋路,設置衛生局、五權國小、凱旋武昌、凱旋二聖、輕軌機廠等站,最後與籬仔內站銜接。

 

信義房屋文化店專員許昊暐指出,凱旋路、四維路一帶是發展已久的生活圈,近期少有新的議題帶動,加上和捷運有一段距離,很多人看屋時容易忽略掉這個區塊,甚至是看了以後,乾脆選擇其他比較有交通議題支撐的區域。因此,輕軌通車後,對於當地的交易量應該會有所幫助。

 

凱旋路、四維路一帶內仍有一些優質社區備受歡迎,包含「德安公教」雖屋齡20多年,但屬於建築品質佳的公教住宅,當地多3至4房產品,單價依樓層、室內是否經過翻新整修,介於15至19萬間,另如「胡適名廈」,屋齡約30多年,單價同樣約15至19萬左右。

 

除大南環段,第二階段輕軌工程也在進行中。根據高市府資料,鼓山區公所站(C17)往北至台鐵美術館站(C20),沿鐵路地下化後的綠園道設站,預計年底完成土建;美術館到大順路沿線全長7.3公里,則尚在與居民凝聚共識。

文章來源:NOWnews 財經中心 / 綜合報導-2020-07-15  https://www.nownews.com/news/house2/50325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