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市/台劇《華燈初上》夯 條通周邊居住環境引熱議

台劇《華燈初上》夯 條通周邊居住環境引熱議

本土戲劇《華燈初上》夯,意外掀起條通話題,不只劇中辦案的中山分局,連周邊許多著名餐廳都成為劇迷走訪打卡的景點,近期甚至居住環境也成為劇迷討論的話題,專家表示以自住購屋來說中山區的條通周邊7成消費者還是偏好公寓或華廈,主因就如戲劇中人設類似,會買在條通附近的居民通常都是單身族不需要太大的空間,工作方便是主要重點。

《華燈初上》劇中還原條通80年代的街景及生活,也讓觀眾好奇30年前後中山北路一段周邊的居住生活有什麼不同,比如女主角的公寓看起來很華麗,或是辦案員警住的暗巷都成為討論話題,信義房屋中山南京店主任葉展彰表示,30年前條通商圈是中山區發展最早也最繁華的地區,商業繁榮尤以日本客人居多,因此日式餐廳及酒吧林立。

隨著時代變化,這些夜生活逐漸沒落,取而代之的是特色餐廳、日式燒烤店及
文青咖啡店,葉展彰發現有越來越多消費者選擇在條通周邊購屋,是因為治安問題已不需擔心之外,條通商圈中總價2000萬可買三房公寓,CP值高,吸引在附近工作的單身族及新婚小家庭的目光。

而正林森北路上10年左右的大樓平均單價在70萬上下,葉展彰說九成購買這類產品的客戶是作資產配置,根據主計總處CPI房租指數資料顯示,中山區華廈及大樓今年1至10月平均每坪月租金為1585元,居各區之冠,且近5年來房租漲幅更高達16.7%,投資報酬率高。

中山北路的開拓,主要是日據時代為了連結到圓山參拜台灣神社的「敕使街道」,成為當時臺北城外開闢的第一條現代化道路。莊展彰表示,條通是日據時代專門開設給日本人走的巷道,從市民大道到現在的南京東路,一條到十條依序數過,「四條通」是現在的長安東路,而較寬敞的「六條通」則成為中山北路一段83巷周邊繁華夜生活的代名詞。

商圈內著名餐飲店不計其數,尤其地理位置處於中山北路商業區,到了夜晚有非常多上班族以及日本商務人士在此聚餐,因此條通飲食生活也紅到日本去。

文章來源:NOWnews 財經中心 / 綜合報導-2021-12-30 /房市/台劇《華燈初上》夯 條通周邊居住環境引熱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