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外圍區域都紅起來 五甲在地人不想搬離


▲高雄五甲路是五甲區域的熱鬧商圈

五甲地區位於高雄市鳳山區,與前鎮區相鄰,因1970年代設立的前鎮加工出口區而興起,帶來龐大就業人口遷入,致使五甲生活圈自成一格,生活機能相當完整,光是一條五甲路就供應日常生活所需,而且根據當地房仲觀察,在地人大多具有強烈區域認同感,通常一住就不想搬了。

 

「五甲地區因為發展很早,生活機能齊全,並以五甲路和自強路較為熱鬧」,信義房屋灣區捷運店主任王實鵬表示,五甲路從鳳山區向西貫穿至前鎮區,沿線除了五甲市場外,設有較多連鎖商家,包含8家左右的銀行、85度C、肯德基、寶雅、燦坤等,周邊還有家樂福、麥當勞,不論食衣住行、吃喝玩樂都在五甲路可獲得滿足,也因此店面租金行情較高,若是面寬4-5米的透天店面,整棟月租金約5-8萬元。

 

不只如此,五甲地區連外交通非常便利,東可銜接台88號快速道路,位居國道1號五甲與高雄末端交流道之間,且鄰近捷運紅線前鎮高中站、凱旋站,還有輕軌C2、C3站,捷運黃線也預計於此處設點,交通機能完善。

 

據王實鵬觀察,五甲生活圈因為生活機能強、交通便利,又有完整的學區五甲學區、福誠學區及瑞祥學區,使得區域黏著度相當高,許多在地人根本不想搬,換屋或小孩首購也多鎖定在五甲地區。

文章來源:NOWnews 財經中心 / 綜合報導-2020-02-07 18:00:35 https://www.nownews.com/news/20200207/392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