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形鐵窗要裝?家中有三種成員需要

隱形鐵窗要裝?家中有三種成員需要

墜樓意外頻傳,尤其現代人多住在高樓,居家安全更是不可忽視,近年來時興以不銹鋼索製成的隱形鐵窗,家中有什麼樣的成員建議裝設隱形鐵窗?信義居家表示,家有兒童、貓狗、老人都需要隱形鐵窗,避免墜樓意外。

過去傳統住宅會裝白鐵窗,作為防盜與防墜功用,但近來時興隱形鐵窗,鋼索由不銹鋼製成,每條鋼索的間距3.5至5公分,有效防止貓狗、孩童、老人穿透,拉動繩索間距不超過15公分,每條鋼索可承受202至315公斤以上的拉力。

信義居家表示,住在高樓層,兒童向窗戶、陽台探頭,就容易重心不穩而墜樓,許多老人因擦窗戶、身體不適或撿拾掉落衣物等,也有墜樓風險。

而家中有養寵物的民眾更應留意,尤其貓生性喜好由高處往低處跳,或因發情的緣故,容易往外跑,也因此更容易從窗台或陽台墜樓,嚴重可能傷重不治。信義居家表示,因寵物的身軀較小,若要裝設隱形鐵窗,則鋼索間距需縮減至2.5至3.5公分,寵物才不易穿過隱形鐵窗。

隱形鐵窗相較傳統白鐵窗美觀又安全,可連結各式防盜器,嚇阻竊賊入侵,災難發生時,用逃生鉗即可將鋼索剪斷,不如傳統白鐵窗難破壞,信義居家表示,在挑選裝設隱型鐵窗的廠商時,應注意廠商是否為政府立案公司,並上網搜尋相關評論,避免誤裝劣質材質危害安全。

文章來源:NOWnews 財經中心 / 綜合報導-2021-03-13 /房市/隱形鐵窗要裝?家中有三種成員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