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北高鐵特區 個人健身房嗅商機

三級警戒疫情過後,餐飲業出現倒閉潮,甚至店面後續出租不易,但在竹北高鐵特區卻逆勢成長,在地房仲表示,疫情過後,飲料店、小型餐飲店、運動個人工作室對店面承租的詢問度不減反增,主要看中竹科族群的強大消費力。

 

信義房屋竹北嘉豐店店長曾翌婷表示,竹北高鐵特區早期都是農田,隨著大樓一棟棟發展,人口也漸移入,而鄰近的新竹科學園區、台元科技園區、新竹生物醫學園區、新竹台大分院生醫醫院等產業提供充足的就業機會,吸引人口移入,也帶動經濟發展與生活機能。

 

離竹北高鐵特區最近的產業為新竹生物醫學園區、新竹台大分院生醫醫院,曾翌婷表認為,產業人口持續移入,而生活機能遠遠不足,因此生活機能因應需求迅速發展,這波三級警戒疫情過後,有飲料店、餐廳、個人運動工作室詢問店面,之前也已有連鎖滷肉飯業者、牛肉麵業者、高端家電品牌進駐。

 

曾翌婷進一步說明,園區就業人口所得高,生育率也高,生活機能也都隨著園區就業人口的生活型態發展、興盛,生醫園區的就業人口平時工作繁忙,因此外送餐點、下班後到健身工作室運動成為日常,而園區家庭重視子女教育,因此才藝班、補習班也多,這些店面也集中在文興路、自強南路、福興路、嘉興路等路段。

 

曾翌婷進一步說明,過去竹北高鐵特區給人空屋率高的印象,但那是因區域中外來人口多,多是年輕家庭。其實竹北高鐵特區有穩定的居住人口,基本需求面強烈,帶動生活機能穩定發展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