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翠北側重劃區自住族群多惜售 新古屋穩站6字頭

江翠北側重劃區自住族群多惜售 新古屋穩站6字頭

新北市板橋區的江翠北側重劃區因離台北市僅有一橋之隔,周邊又有捷運板南線、環狀線等交通優勢,並擁水岸綠地景觀,成為許多首購、換屋族的熱門選擇,目前區域中的DE區離捷運站最近、未來又將有百貨商場、量販店進駐,新案開價7-8字頭,而新古屋單價行情穩站6字頭。

信義房屋江翠重劃專案經理謝宗翰表示,目前江翠北側重劃區的釋出量不多有2個原因,第1個原因為自住族群多,許多建案都才剛交屋,也都受限於短期出售需課房地合一稅45%,出售物件不多,第2個原因為每個建案都有一定比例的地主戶,這些地主戶與建商合建,蓋好分回房子後,對於房產的觀念較為傳統保守,視為祖產,因此要出售的機率不高。

雖然釋出量不多,但看屋的需求量還是很大,謝宗翰表示,江翠北側重劃區距離台北市僅一橋之隔,而北市與新北市區社區大樓屋齡多是20年以上,因此若想住新房屋、離市區上班地點不要太遠的購屋族,還是會到江翠北側重劃區看房,因此吸引來自北市、板橋、中永和、土城的購屋族。

 

而江翠北側重劃區共有A至G共7區,依距離捷運站遠近房價與交通優勢有所不同,其中DE區最大的優勢為最近板南線江子翠捷運站,走路約10分鐘可達,謝宗翰表示,區域內入住率超過5成,單價落在65-70萬之間,目前區域內生活機能仍仰賴舊商圈,僅有零星的超商,有一預計明年完工的指標建案,1-2樓將規劃量販賣場、百貨商場,是很受期待的生活機能。

ABC區離捷運站步行約20分鐘以上,需要公車轉捷運,且也離板橋殯儀館較近,有些購屋族會介意此嫌惡設施,AB區單價約55-60萬之間; C區指標建商成交單價約在60-65萬之間; FG區因發展較慢,現階段未有太多的成屋,但新的預售建案反應近年的通貨膨漲,大多也站上7字頭。

 

謝宗翰表示,新的預售建案若是區段位置好,又是高樓景觀戶,開價有機會挑戰7-8字頭,也可望帶動周邊新古大樓房價。

近期房市大環境升息,雖然影響買方的信心面,但謝宗翰觀察,近期的櫥窗客還是不少,主因還是剛性需求大,雖說如此,還是會影響購屋族的購屋預算,例如購屋族過去若抓2500萬總價的房屋,現在受到升息影響、股市導致資金縮水等因素,許多購屋族會保守的將購屋預算調整至2000初萬,但居住剛需仍不會消失。

 

文章來源:NOWnews 生活消費中心 / 綜合報導-2022-10-31/房產/江翠北側重劃區自住族群多惜售 新古屋穩站6字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