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龜山小宅交易最多 A7熱賣關鍵

桃園龜山小宅交易最多 A7熱賣關鍵

根據官方統計,桃園市今年第一季平均買賣面積最小的區域為龜山區27.3坪,在地房仲表示,影響龜山區交易量最關鍵的區域為A7重劃區,在銷售初期建商即鎖定附近華亞科技園區的年輕工程師、雙北來的首購族,要讓年輕首購族付款壓力小、增加購屋誘因,因此規劃小坪數、低總價的產品居多。

內政部不動產資訊平台統計今年第一季住宅買賣移轉筆數的平均買賣面積,桃園市各行政區中平均買賣面積坪數最小為龜山區 27.3坪,25坪以下的購買比例佔70.45%,其中15-25坪的購買比例佔了55.18%。

對此,信義房屋長庚重劃店店長李德煌表示,影響龜山區買賣移轉最大的因素為A7重劃區,因為量體很大,在重劃區最初銷售時,建商是針對華亞科技園區的工程師、雙北來的首購族做為目標群眾,主打小坪數、低總價產品。

李德煌進一步說明,華亞科技園區的廣達等科技大廠,有許多年收80-100萬的年輕工程師,就業不久,還沒有存夠自備款,因此建商主打低首付,再加上預售屋3年後交屋,付款壓力較小,因此規劃小坪數的產品,才能符合低總價的定位,在A7重劃區開賣初期買皆只需總價5、600萬。

李德煌表示,再加上機場捷運A7站為最近雙北的桃園區域,因此也吸引許多因為雙北房價漸高、外溢到桃園的年輕買盤。隨著A7重劃區銷售不錯,近一兩年建商才開始推3、4房的標準家庭產品,單價也從原本的26-27萬上揚至32-33萬。

文章來源:NOWnews 財經中心 / 綜合報導-2021-07-01 /房市/桃園龜山小宅交易最多 A7熱賣關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