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遍地開花 又新且平價大樓區域最火熱

▲2019年桃園三行政區房產交易成長很多,包括蘆竹、龜山和楊梅。

受雙北客追捧,加上部分區域推案量大,桃園市2019年房屋交易買賣表現亮眼,各區均有成長,不動產買賣棟數年增率成長最多行政區分別是為龜山、楊梅和蘆竹區域,均是電梯大樓推案量大且單價親民的區域。

 

桃園市政府地政局已統計完成2019年不動產買賣移轉棟數,總交易量達4萬384棟,交易棟數總量前三名分別是桃園區、中壢區和楊梅區,分別為9932棟、8224棟及4054棟,均較上年成長;而主要行政區年增率成長幅度較大則依序為龜山區42.03%、楊梅區40.13%及蘆竹區24.24%。

 

由於雙北客的加持,加上在地客出籠購屋,桃園2019年房市熱度高,龜山等三區域成交成長幅度大,來自於又新又親民的房價。大家房屋企劃研究室主任郎美囡表示,龜山、楊梅和蘆竹等區交易熱絡,來自於推案量大,平均房價跟桃園區及中壢區比起來較低,其中龜山的A7重劃區是近兩年建商的銷售熱點,有交通話題、房價較低,故移轉量有所帶動;而楊梅及蘆竹也有重劃區推案,許多新案主打1字頭房價,確實吸引預算有限的首購族及小資族,故從交易量的成長觀察,低價新案是剛性自用買盤的主力。

 

信義房屋南崁中山店店長蘇凱智指出,蘆竹交易熱絡區域集中於南崁地區,除重劃區新案外,由於發展多年,生活機能豐富,又離台北和機場近,至雙北交通便利,最快約30 分鐘車程即可抵達, 受到北客青睞。其他買方則為在地就業的居住需求,包含航空業、物流業等,聚集機師等許多員工就近購屋。

 

蘇凱智進一步分析表示,位於桃園內的龜山區域則以新大樓推案量大所推動,至於楊梅區一直以來因在桃園市內單價相對低,交易量僅次於桃園區和中壢區。

文章來源:NOWnews 財經中心 / 台北報導-2020-01-03

https://www.nownews.com/news/life/38579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