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火車站房價飆新高 千萬透天搶著買

桃園火車站房價飆新高 千萬透天搶著買

今年疫情趨緩後,因游資充足加上低利環境,使房市翻紅,桃園又因建設議題多,吸引買氣,尤其是捷運綠線已見施工,使桃園火車站旁房價飆新高。據指出,許多建商看好桃園後勢發展,積極談合建,因而,火車站周邊總價約千萬左右的稀有透天特別搶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實價登錄統計資料,累計今年1至8月,桃園火車站交易件數為469件,平均單坪房價為25.05萬元,創歷史新高紀錄。其中最高單坪房價破4萬,出現在中華路及大同路段。

信義房屋國際店店長吳昌昱表示,桃園火車站未來將是三鐵共構,將會再有兩條捷運路線,尤其捷運綠線已經動工,對桃園區域房市的發展是一大利多。

至於火車站周邊單坪交易價格破4字頭,吳昌昱說,這與知名建商的建案有關,原本開價就高。而且桃園建設議題多,火車站周邊生活機能原本就具足,因此不少建商看好商機,積極與老舊透天屋主洽談合建,若能著手危老更新,將有望提升桃園火車站周邊整體環境。

吳昌昱近一步說明,也因此火車站周邊總價約千萬元、屋齡約4-50年的老透天因相對稀有,於是相當搶手。
除此,火車站附近中古大樓與新大樓屋齡差距大,約有20年左右,若中古大樓以兩房和套房居多,單價約20萬元左右,若屋齡5年內的新大樓則房價稍高,超過3字頭。

文章來源:NOWnews 財經中心 / 綜合報導-2020-11-03 /房市 桃園火車站房價飆新高 千萬透天搶著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