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城暫緩重劃區照推案 拉抬中古屋 外地客愛買

▲不畏疫情影響,土城暫緩重劃區一線建商照推案,拉抬中古市場

不畏新型冠狀病毒的疫情壓力,土城暫緩重劃區內一線建商持續積極推案,致使土城房市關注高,連同帶動中古市場,原本居住在周邊行政區,包括板橋、中和等地來到土城購屋,近期買房有5成幾乎都是外來客。

 

近年受惠暫緩重劃區建案熱銷,土城一手和中古市場熱絡,去年住宅交易量更創新高,據新北市地政局統計,去年全年土城不動產買賣交易棟數為3137棟,年增率大幅成長33.38%。

 

信義房屋土城海山店店長林建興表示,暫緩重劃區話題性十足,由於是新興發展區域,房市熱度高,即便是疫情期間,國泰、華固等一線品牌建商仍持續推案,也讓區域房市未熄火,目前成交價已站上4字頭,並且也一併拉抬附近中古屋行情,受到外來客追捧,包括鄰近的板橋和中永和人都到此看房,粗估近期內土城購屋有一半是外地客。

 

信義房屋土城店店長游靜宜也指出,近期土城房市話題都是來自於暫緩重劃區,板橋等外來客來此買房;至於土城醫院下個月試營運將增加醫療機能性外,對房市加分,不過,尚未聽聞醫療人員積極詢屋買房。

 

疫情影響,導致全球股災,間接影響購屋信心,游靜宜說,就她所接觸的客戶,若購買商用不動產,設定投報率高於過往才會出手購買,主要是擔憂未來跌價;自住剛性需求者若是金融行業別現階段也會相較保守,延長購屋時間。

 

土城區具備商場、醫療、交通建設和生活機能,且有鴻海總部及頂埔、永寧科技園區產業加持,推升當地人口紅利與購屋需求,是新北市被中看好未來潛力區之一。

文章來源:NOWnews 財經中心 / 綜合報導-2020-03-24  https://www.nownews.com/news/house2/40005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