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港公園成打卡熱點公園 4字頭房價吸引首購

▲南港花園旁指標性社區4字頭房價吸引青壯年首購族。(圖/信義房屋提供)

雙北地區近年來推行都市綠化有成,幾乎每個里都有一至兩個公園綠地,甚至許多公園規劃成為親子共融公園,而公園綠地也一直是雙北購屋的前三指標,其中南港公園旁的南港花園社區更是以豐富自然景觀,卻擁有親民房價高CP值著稱,吸引嚮往歐美悠閒生活的首購族。

 

位於南港區東新街的南港公園,昔日為農業灌溉用蓄水池塘,具有調節生態的功能,此區的植物種類超過60種,加上去年剛完工的親子共融設施,使得南港公園每天總是吸引非常多人前來運動或休憩。

 

信義房屋忠孝玉成店主任業務吳文蔚表示,南港公園內有2個湖及環山步道,並且設有籃球場、網球場,去年8月改建後,已成為打卡新熱門景點,而綠地環境清幽,周邊房價又不如大安森林公園四周高昂,因此吸引青壯首購族,以附近指標性南港花園社區為例,屋齡約20多年,3房總價1600~2000萬元,每坪單價42~48萬元,多為39~54坪的大坪數房型,該社區前身為示範國宅。

 

南港花園社區中超過1700戶,因近年交通越趨便利,增加十條以上的公車以及小巴,促使每年移轉量穩定,根據內政部實價登錄資料,105年至今,除了106年受房地合一影響外,其他三年每年成交都介於28筆到33筆之間,相對穩定,且超市如全家,全聯的進駐,也讓此區價格穩定成長。

文章來源:NOWnews 財經中心 / 綜合報導2020-0402 https://www.nownews.com/news/house2/40163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