享更好育兒補助 汐止人往北市設籍

享更好育兒補助 汐止人往北市設籍

根據新北市地政局統計指出,汐止區34.2%的建物所有權人設籍在鄰近縣市台北市、基隆縣、桃園市、宜蘭縣,比例為各行政區中最高,專家表示,與學區、北市補助、置產客入場、自住成家門檻相對親民有關。

根據新北市地政局公布110年建物所有權人戶籍地統計,汐止區的建物所有權人中,戶籍地在鄰近縣市台北市、基隆縣、桃園市、宜蘭縣的比例為34.2%,為各區最高,汐止區14萬1591棟建物中,有4萬8478棟建物所有權人設籍在鄰近4縣市。

信義房屋不動產企劃研究室專案經理曾敬德觀察,因為「學區」與「北市育兒補助寬鬆」有關,許多住在汐止的父母,會將戶籍設在北市,讓小孩就讀鄰近松山、內湖等額滿學校學區,汐止區這樣的跡象特別明顯,而北市的育兒補助較多且寬鬆,也讓家裡有小孩的汐止父母往台北設籍。

而鄰近縣市桃園、宜蘭等地的外來人口若是在北市工作,想成家就會往房價相對親民的汐止區購屋,信義房屋汐科店店長王祖彬表示,像是有些原住基隆、桃園等鄰近縣市的民眾,因為工作生活圈在台北,但台北市房價已高不可攀,就會選擇買在鄰近的汐止。

同樣的,居住在台北市的第二代,也因北市購屋大不易,但又有獨立成家需求,南港、內湖的有明星學區、生活機能也好,若想讓小孩就讀明星學區,周邊的房子房價已高,因此也會選擇往汐止買屋,但戶籍同樣在北市,享有首都較豐厚的資源。

王祖彬補充,汐止區近期又有民生汐止線建設題材、南港東區門戶計畫的帶動效應,未來性看好,因此也吸引北市的置產客在汐止置產,所有權人大多購買2戶、3戶,這也是汐止區建物所有權人有很大部分比例沒有在汐止區設籍的原因。

文章來源:NOWnews 財經中心 / 綜合報導-2021-05-24 /房市/享更好育兒補助 汐止人往北市設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