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柚子皮不要急著丟 去汙除臭很好用

中秋柚子皮不要急著丟 去汙除臭很好用

 

一年一度的中秋節又要到了,除了烤肉、吃月餅,柚子也是中秋的重點角色,吃完的柚子皮先不要急著丟掉,柚子皮有許多想不到的小妙招,只要簡單DIY,就能製作天然的柚皮清潔劑,去汙、除臭都可行。

信義居家表示,製作前,要先將柚皮剝下,並盡量去除掉白色的內膜,再把柚皮切成條狀或塊狀增加接觸面積,放入玻璃容器約6、7分滿後,加入等量的藥用酒精(切忌勿使用工業酒精)和適量的水,用容器密封浸泡7至8天後,就完成柚皮清潔劑了,建議以常溫保存,並在3個月內使用完畢。

自製的柚皮清潔劑,使用時需以1:3的比例與水稀釋,可用來清洗碗盤、清潔流理台,可有效去除油汙;若搭配刷子清潔馬桶,去汙又可除臭,還可適量倒入洗衣機,洗衣同時消除異味。

除此,信義居家說,只要將柚子皮和水放入鍋內,煮至滾沸,將溫熱的果皮水緩緩倒入排水口內,也可減輕惱人的排水孔異味。

信義居家指出,其實,除了柚子皮以外,橘子皮、柳丁皮或檸檬皮等,只要是橙橘類的果皮,都可以用相同方法製成環保清潔劑。

文章來源:NOWnews 財經中心 / 綜合報導-2020-09-20 /中秋柚子皮不要急著丟 去汙除臭很好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