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太原車站500萬可買電梯3房 交易熱翻天

▲太原火車站周邊經綠化,市容更加美觀。(圖/信義房屋提供)

根據信義房屋統計台中各火車站點周邊交易價量資料,太原火車站2019、2018年交易量都是全台中各站之冠,其餘年度也都在前三名之列。專家分析,太原車站周邊之所以交易量多,主要是因屋齡20至30年的舊華廈不少,3房含車位的物件約500至600萬就能入手,對於預算有限的購屋族來說,相當有吸引力。

 

信義房屋統計,太原車站周邊交易量,去年全年有1178件,是台中各火車站唯一交易量超過千件的站點;2018年全年有874件,同樣也是各站點之冠;2012至2017年之間,太原火車站的交易量也一直在前三名。而根據該份統計,太原車站周邊以大樓與華廈的交易占大宗,其次是公寓和透天厝。

 

信義房屋文心昌平店店長謝明哲認為,太原火車站一帶多屋齡20至30年以上的華廈,因為屋齡較舊,因此每坪單價僅約14至16萬,換算成總價帶,買3房含車位約500至600萬。

 

謝明哲進一步說明,相較於北屯區文心路、崇德路,以及松竹火車站一帶,太原站周邊的房價親民許多,但相較於台中火車站附近的東區、中區,屋齡仍相對較新,對於預算有限的購屋族來說,頗具吸引力。

 

但謝明哲也說,台中鐵路高架化後,不僅太原火車站外觀經過翻新,鐵軌下方鋪設人行道、自行車道,並加以綠化,打造為綠空廊道;此外,中市府去年底展開太原地下道填平工程,今年4月完工開放通行,現開始進行兩側人行道施工。兩因素之下,使得市容大有改善,對於買方購屋的意願應會有增強效果,使得當地房價持穩。

文章來源:NOWnews 財經中心 / 綜合報導-2020-07-07 https://www.nownews.com/news/house2/5029040